最近因為要整修庭院之故

每日都到院子裡做農活{?}

但夏天到了蚊蟲好多

每次幹一趟活下來都被叮了十幾二十包

美好的鄉村風庭院幻想正在破滅中

這麼多蚊蟲的庭院是要我怎麼樣在院子裡喝咖啡聽音樂阿

沒有樹又熱得要死,是要我麼辦才好~~

 

看了雜誌介紹找到一家庭園雜貨風的咖啡廳

想說去看看人家是怎麼弄的

這家鄉村庭園雜貨風的咖啡廳其實也沒多華麗

就是很手作的鄉村感,可以感覺得出來是老闆一點一滴搞出來的

可能也就是個手巧的一般人,抱持著對庭園的熱愛而開設的

而且這個老闆應該也不是靠此維生

靠此維生的話應該也是個負債累累的人

因為這種店就是開銷大~不好維護~客人也不太多的那種~看了照片就知到了

最好是這個地是老闆自家的不用房租阿(我真的想太多了)

 

總之,這家店叫做patina

IMG_0879  

貼在牆上的招牌字母是用切鐵的方式切出來的

還挺有巧思的

IMG_0880  

大門口的庭院及盆栽,一片綠意盎然,門口有戶外吸菸坐位區

IMG_0877  

這個區域也是它的露天坐位區

草地上的棧板陽台,我好喜歡,可是我家苟主人覺得在家裡庭院蓋棧板陽台太多此一舉

這個地方的佈置根本就是我幻想中的庭院ㄚㄚㄚㄚㄚ(轉圈圈轉圈圈)

 

 

IMG_0856  

這家咖啡廳有一大片庭園造景

小孩子來可以讓他們到處跑動不用,跟父母一起假裝文靜的喝咖啡

庭院裡,老闆放置了很多小木屋

真的是小木屋,因為都非常矮小

完全是給小孩子玩來的

IMG_0860_1  

這是其中一間小屋,跟我的高度差不多,我正在假裝演一齣歡迎來我家的戲碼

事實上若真的有人住在這種家裡面,應該穿得很隨便吧

因為小屋裡放不下衣櫃......

 

IMG_0863  

小屋還有門牌號碼呢.....照片的後方還有一個舊公車改造而成的空間

也很適合小朋友在裡面亂闖亂闖的

IMG_0865_1  

苟主人硬被我逼迫要配合演一齣居住在鄉村風小木屋中的戲碼

幸好他有穿小碎花不然就不搭了

IMG_0870_1  

(幸好我有穿小碎花裙不然也就不搭了)

 

 

對於鄉村風小木屋諸多幻想的我,在此時也感到奇怪了

為何這間咖啡廳老闆件造了這麼多間小木屋又在小木屋中堆放了一大堆古代家具

這....開設這間咖啡廳的成本也太厚了吧!!!

原來是這些小木屋是有在出售的

應該說,這間店有在幫人家建造小木屋

但是仔細想想,又有多少人需要請人在自己家中建造小木屋呢......

IMG_0878  

它擺的雜貨有些真的很有趣,像這台是我幼時學校用的風琴耶

不知道有百八年沒見過風琴了

太復古了啦

IMG_0875  

造景也是有經過設計的(這是屬於那種"故意要設計成好像不經意"的感覺)

而且也都沒有蚊蟲跟蜘蛛網

應該農藥也灑了不少

IMG_0876  

盆景也都是有被照顧到的樣子

根據以上種種,咖啡餐點應該很貴吧

 

 

IMG_0882  

意外的是,這個咖啡廳的套餐很便宜!!

套餐有飲料跟口袋餅~~

屬於輕食下午茶的一種

一般食量的女生若午餐有吃,下午茶又要吃掉這個可能會太飽

 

 

 

若不想吃套餐的話也可以單點飲料,全部都日幣300元

好便宜.....

店內還有雜貨可以逛,雜貨單價也不高

IMG_0881  

所以這間店也列為我的好景點之一啦

首先是場地夠大,庭院也夠多東西可以逛

也有很多景可以拍拍照

店內有雜貨可以逛

食物也不貴

 

不過我一直到晚上洗澡時,都在為了這家店的生計擔心

希望不要倒阿~~

 

店家網址

http://patina-m.com/

宗像市深田916
営業時間/
10:00〜17:00(火〜金)
10:00〜18:00(土・日)
定休日/月曜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obia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